一只夏

慢慢积累

从jcs音乐剧到宗教

我写东西基本想到哪写到哪,有时候可能会没太考虑一些东西。因为这篇文章可能有宗教相关的讨论,先说明我尊重所有宗教信仰,如果我说的有问题那都是我在胡说八道,请勿深究。


看完现场版jcs已经上头快一周了,几天内刷完了四五个版本,脑子里基本就是单曲循环。果然闺蜜诚不欺我,这剧就是要么看不进去要么就特上头。

看的五十周年全新版本!感觉是回到了比较正的感觉?(比起12那种大改动)个人感觉更像精致了很多的00版。特别喜欢整个金光闪闪的感觉,对金色灯光和金粉的运用真的很美。temple的时候拿着发光十字架和金粉,真的非常邪教现场。印象深刻的是最后的鞭刑是一人撒一把金粉,最后jc从全身鲜血淋漓到金光闪闪的,简直是象征众人把jc从人推向了神一样。

jc演员很帅,加上发型我第一反应艾伦耶格尔(?),高音特别亮,震撼的我都有点失忆了,想不太起来具体的状态了;mary长发小姐姐,这版唱的感觉特别温柔饱满,也比较像00;犹大是个黑人小哥,唱功很好!但因为jc和mary都是那种细细长长的白人,然后还会拉小手,这版就有种犹大在拼命招惹和试图拆散夫妇的感觉hhh。


在学校正好在一个基督教合唱团里唱歌,这些宗教流行歌曲真的很好听,而且特别给人力量,最近人文课又读到圣经的一些选段。再加上好多部jcs,觉得基督教浓度过高都快信教了(笑)。这周正好在读新约,gospel of Mark,前半部分就是耶稣各种神迹,到后半部分每读一段就能放一首jcs的歌当背景音乐。有时候能找到歌词的对应出处真的很有意思。但音乐剧是有在福音的基础上做了顺序的调整的。

说到信教,我觉得最阻止我的点在于我并不能全然认同很多和基督教一起出现的观念,比如反堕胎和同性恋,以及其他一些偏保守的观点。还有就是由于从小的科学教育,创世纪等里面说的我实在是信不了…甚至经常快看不下去。a但我越和很多基督徒相处,越发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有时候会觉得似乎作为一种心理暗示,很有用?在查期中考成绩前我真诚地向耶稣祷告了一下然后发现考的很好。当然这个耶稣是2000版jcs卡特叔那样的人美声甜的帅哥。如果没有信仰的满足你的期望的话,就自己造一个出来吧!想象力是无尽的呢!

再往深处想想,感觉人的信仰也不止限于全知全能全善的神啊。许多纸片人和历史人物都是我的信仰呀。当然,这些人在我脑海中的形象都是经过了我主观加工的,和本来被创作出来以及历史上真实的样子肯定差的很远了。但没关系,只要我信就够了。我觉得jcs里带有人性的耶稣也可以是我信仰的一部分,他可以不完美、可以有七情六欲、甚至可以是隐藏的同性恋…我想说明的是,只要信,谁都可以是神,谁都可以给我们带来力量。

这么想想就觉得想象力(脑补)真是太伟大了,约想越觉得充满了力量。


(还想多探索一些宗教相关的内容。一个是源于好奇心,一个是因为宗教对艺术文化历史影响太大了,这么有意思的东西怎么能不学ww希望之后能有机会)

(呜呜好想在这里推那个被屏蔽的网站的文但是感觉

不太好…)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