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夏

慢慢积累

Hadestown🌹

散乱的观后感。




“We build the wall to make us free.”


朋友先我一周去看了这部音乐剧,给我repo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一句歌词。自己看完之后也深有体会。这部剧对于自由和个性的探讨还是很有意思的。会想起来一些现实中的墙与社交媒体屏蔽。在出国之后有关这些的讨论也愈发多。建设墙到底是让我们更自由了,还是让我们逐渐失去自我了呢?


在看的时候,想起了Black Orpheus这部电影,同样是希腊神话黑人主演。但完全没有任何违和感。反而只觉得改编的非常有意思。


整体来讲,音乐氛围故事舞台没有一处短板。主唱的声音实在太丝滑了,上次听到这么丝滑的男高音还是jcs。到现在那段经典的“啦~啦啦啦啦啦啦”还在我脑子里回荡着。我去听cd,觉得cd唱的都没有现场听到的那一位唱的丝滑。


特别特别喜欢Orpheus下到地狱那一段,舞台灯光烟雾舞美配合到太绝了,直接震撼到。


说起来有过几次串戏。(可能是刷的音乐剧多了,于是不时就会串哈哈哈)第一个是Orpheus举杯to the world we dream of的时候串satisfied(因为persephone演员和ham大姐适配度太高了,就觉得她举个杯就要唱“to the groom to the bride 了);第二个是keep your head low配上地狱炼钢(?工厂的贴着地面的舞蹈串大悲look down,look down. (然后orpheus就来跑过来就像直接解放了这些奴隶一样,甚至有一种领袖/安灼拉感(我在想什么))第三个是orpheus下冥府的时候,唱歌让冥府大门打开了,那一瞬间的光效,加上我位置的角度,太像jcs了,就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十字架大灯碰的亮起来,我脑子里已经开始“噔、噔噔,噔,噔噔(十字架升起来),Jesus Chris Jesus Chris who are you what have you sacrificed”。 而且这个orpheus形象和jc真的好像哦,一身白衣挂把电吉他,不过jc是摇滚orpheus是jazz。感觉他俩一起玩音乐会很开心哈哈哈。第四个是orpheus给hades唱歌,hades那一嗓子“sing!”给我吼出了phantom的影子。hadestown竟然能让我一次性想起ham,大悲,jcs,phantom四部几乎是我top tier的音乐剧。如此来讲,它大概也可以rank进我的top tier了。


还有all that jazz!!!音乐实在太劲了。听多了pop music的音乐剧,这种jazzie的感觉实在太爽了,而且演员都唱的好好,怎么做到又唱又跳还唱的完美无缺满是激情的?我要再次感叹一次,Orpheus那个贯彻始终的epic真的太好听了。呜呜呜,对演员要求也是真的高,我后面都为他捏一把汗结果他真的就唱的超级好啊。突然就好想去那种Jazz bar听听jazz喝喝酒感觉好酷!


总体来讲是非常非常好的一部音乐剧。我觉得比起一些经典,可能没太多人听说过。似乎也没有比较好的官摄。(我的习惯是去看现场之前一般都会在网上看一遍官摄熟悉情节和歌词。但是Dear Evan Hanson提前看了导致缺失了一些紧张感、以及Hadestown没有比较好的官摄;于是并没有提前看。但正因为没有提前看,真的非常非常超出预期和震撼)我会非常推荐去看现场。我自己肯定会重刷。





前几天理了一下过去一年看的一些表演,因为有一些没能拿到playbill或者丢失,并不是特别全。一年中竟然已经看了七场百老汇现场了!真的是圆了小时候现场看表演的梦想,当年这些都是不敢想象的。在学校也看了不少特别好的表演。慢慢的会把观后感什么的都整理一下发上来。对艺术的追逐是永远都不会停的!立个flag:明年伦敦西区和美巡大悲我必得看到一场!

评论

热度(3)